【部长想辞职】假酒厂是如何一夜之间濒临倒闭(十)

#综漫,主家教,综柯南、文野、无头等。,目前正进行到柯南场合。

#以财务部部长“我”的视角讲述沢田纲吉18岁继承彭格列后的故事,长篇,连载中

#ooc预警,私设巨多

#以上无问题,欢迎阅读


(十)

 

“喂喂,你这个情报贩子贪心过头了吧,那个组织的情报我可是付过钱了。”

 

我轻轻敲了敲桌板,表示着自己的不满,同时也拒绝透露自己的过往。

 

开什么国际玩笑,免费给情报贩子讲故事,让后让他拿着我的情报去买给别人吗?

 

这和送钱有什么区别!

 

再说了那可是满满的黑历史,说出来超级羞耻的好嘛!

 

“哇,小灰不要激动嘛,这家店老板可是前苏联特殊部队的顶尖成员,尤其擅长白刃战哦~”折原临也半是威胁,半是夸张地说道,“要是在人家店里闹事,说不定咱们俩就要变成明天明天的寿司材料了哦。”

 

“我本来也没……”

 

我又不是要在人家店里面闹事,和我说这个干什么?

 

话音正含在嘴中,一把明晃晃泛着冷光的尖刀“嗖”地一下飞过了折原临也的头顶,削断了几根不安分的毛发,直直地插进了身后的墙上。

 

我抬头一瞧,老板手上的刀果然不见了踪影。

 

可人家连眼皮都没抬一下,换了一把新刀,继续处理着案板山的三文鱼肉。

 

我背后有些发凉,只感觉仿佛自己就是那案板上只能任人宰割的鱼肉。

 

“不可以随便议论别人哦,是个很不好的习惯。”这时,原本在店门口招揽客人的赛门掀起门帘,进了屋,对着折原临也说道。

 

这是威胁,还是警告?

 

因为情报贩子泄露了他们的身份?

 

我眯了眯眼,心中思量着,以这个情报贩子的性格是不会轻易将自己处于危险境地的,但他现在这般故意激怒寿司店老板肯定有其他的目的。

 

果然——

 

“嘛~小灰是很可靠的人,才不会将这些轻易说出去的。毕竟从某种程度上说,以前你们也算是同行哦。”

 

“不要随便帮人应承下来啊!”我抱怨着,然后死不承认道,“还有你再说什么同行呢,我只是个文职人员啊。”

 

“差不多啦,差不多啦,毕竟都是……”

 

“够了。”寿司店老板突然抬起头,目露精光,打断了折原临也的话,“随便你,找来了麻烦你自己解决。”

 

“OK”折原临也举起双手,语气荡漾地答道。

 

 

“磨磨唧唧这么长时间,我要的情报呢?”我催促道。

 

通过寿司店老板与情报贩子之间短暂的交锋,我确定折原临也必然是想从我这里得到某些信息,或者是确认某一件事,但着这明明只是我们第一次见面……

 

是受人所托,还是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发生了什么事情?

 

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
索性反正不管他说了什么我都咬死不承认,拿到我想要的情报消息后就赶紧走人好了。

 

“嗯嗯,好的呢。”折原临也点头答应,然后拿出了一份用牛皮纸袋包装的文件,放在桌子上,平推给我。

 

我原以为对方还会继续纠缠,但没想到折原临也这次竟然很爽快地就同意了,颇有一种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感觉。

 

——尽管语气还是不情不愿的样子。

 

“这个组织的野心可是不小呢,它并不像彭格列想象的那么人畜无害哦~”

 

我点头,“多谢提醒。”

 

我当着折原临也的面打开了牛皮纸袋,从里面掏出了几张A4纸,并快速地浏览起上面的内容——我需要确定这份情报的内容配得上我花费掉那么大数额的金钱。

 

这很有必要,毕竟谁都不希望买了一堆废纸回来。

 

折原临也有点不高兴。

 

他嘟着嘴,还真有几分可爱的模样。“讨厌啦,小灰竟然不相信人家,明明我已经很努力在工作啦。”

 

——就是说出来的话实在让人恶心。

 

“这个组织虽然长期以来从事的都是一些‘正常’的犯罪活动,但这并不是说它和里世界完全没有任何联系,事实上它所涉及的内容早已脱离了‘日常’的范畴——嗯,以科学之名。”

 

折原临也改变了坐姿,身体微微向后倾去,神情似笑非笑,很是嘲讽。

 

“嘛真是虚伪的人类呢

 

我对他的话不置可否。

 

但他话中的意思我却听明白了。

 

我并不奇怪只是普通人的折原临也会知道里世界的存在,毕竟他本身就是个情报贩子,更何况据我了解池袋这个城市本身就具有几分魔幻色彩。但一个原本被我认定为只是一个普通的黑道势力,竟然在无人察觉之下参与到里世界的事情,这点实在让我吃惊。

 

这正是我想要听到的消息,虽然它不是一条好消息。

 

我微微颔首。

 

“或许我可以回去再仔细地阅览这份情报了,尾款很快会打到账户上的。”

 

“多谢招待。”

 

我离开了这家寿司店。

 

“bye——bye,下次情报给你打八折哦~”折原临也冲我身后摆了摆手。

 

 

而另外一边,虽然由于下课铃声及时响起,使得沢田纲吉逃过了一劫,但这很显然只是一个开始。

 

之前说过了,虽然同样都是初入大学的新生,但毕竟都是上流社会中的一员,不说有多了解彼此,但至少在从小到大的各种宴会上都能勉强混个脸熟;就算连脸熟都达不到,但最起码也会对对方的姓氏有一二的了解。

 

当然,这只是大多数情况下。

 

比如——这个班级中的大多数人对“沢田”这个姓氏就十分陌生。

 

“沢田……好像没有什么印象?”

 

“没有听说过呀。”

 

“啊,是边缘人物吗?”

 

“不会是……?”

 

“嘛,很正常吧,毕竟是面向大众招生,总不会像中学那样了。”

 

“所以说真的是……之前完全没想到还要和那些人在同一个班级里,真是……”

 

“别这样,还不一定呢,去问问不就知道了?”

 

虽然这样背后议论人家有违她们的教养,但到底还是好奇心占据了上风。

 

几个同为某私立女子高中毕业的女孩子很快就凑到了一起,以她们以为不会被他人听见的音量,窃窃私语着,当然沢田纲吉还是凭借他敏锐的听力听到了这些议论。

 

含混不清的语词,于其中带着的震惊,还有那装似不经意之间的一瞥。

 

沢田纲吉几乎快要羞愧的钻到地板缝里了。

 

尽管他并没有做错什么,但他还是体会到了一种与周围格格不入的感觉。

 

果然还是自己太差劲了吧。

 

面对这种情况连反抗一下都不能。

 

如果狱寺和阿武也在的话,情况肯定会好很多吧。

 

沢田纲吉不自觉地在脑海中想象了一下那样的场景,狱寺肯定会立刻站出来指责那些女生,接着再毫不吝啬的将各种溢美之词堆积在他身上;然后阿武则会笑眯眯地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将这件事翻过篇去。

 

唉……这样一想更想念他的同伴们了。

 

果然,如果离开了他的同伴们,他还是国中时期那个一无是处的“废柴纲”吧?

 

沢田纲吉沮丧地想到。

 

 

“过分了吧,你们几个!拜托——这里是大学,还当你们是高中生吗?在早大看重的是个人实力,又不是身份家世,人家正儿八经考进来了,总比你们这几个靠给学校捐了几个实验室的人更有资格来上学吧?”

 

小早川侑杏跨出了半步,挡在沢田纲吉身前。

 

她甩了一下自己灿烂的金色长发,然后抱着双臂,神情倨傲地看着刚刚那几个背后议论人的女生。

 

那几个女生一愣,瞬间涨红了脸。

 

尽管她们要知道自己刚刚那样的行为是不对的,但却没想到真的会有人站出来。而且竟然被别人在大厅框中之下揭开了那不光彩的事情,既羞愧又愤恨不已。

 

“小早川你干什么多管这个闲事?那个什么沢田还都没说话呢。”

 

“我路见不平不行吗?”

 

“你,真是的,搞不懂你这个家伙,走了走了。”

 

几个女生被小早川怼的哑口无言,也不管接下来学校里是否还有别的事情,径直地离开了教室。

 

看着几个人都走远了,小早川才转过头看向沢田纲吉。

 

沢田纲吉很疑惑,他不明白眼前这个明媚艳丽的女孩子为什么要替自己说话。

 

总不见得是自己走了桃花运吧?

 

他十分没有自信地想到。

 

果然,下一秒对方的话就为他解了疑惑。

 

小早川满脸恭敬,轻声道:“十代目,您不需要理会这些人的。”

 

啊,果然!

 

一听到这个熟悉的称呼,沢田纲吉瞬间就明白了什么。

 

“不过是装模作样,故作高贵的人罢了,都是些不入流的小角色,您无需理会她们的话。”

 

沢田纲吉正想说什么,藤原千花突然插进了两人的对话。

 

“是呀,是呀,不要在意那些人说的话啦,沢田同学。”

 

她伸手比了个大拇指,“能裸分考入这里,沢田同学的成绩肯定超级棒吧?”

 

啊,并不是……

 

沢田纲吉虽然很感动刚刚结识不久的藤原同学能为他说话。

 

但是——你是不是哪里搞错了啊,他能考进来绝对是被Reborn拿着一吨重的小锤子和几百吨的炸药逼出来的啊!

 

然而,藤原千花完全不给他反驳的机会。

 

“等到期中考试的时候让那些人大吃一惊吧!我很看好你哟!”

 

……

 

沢田纲吉:我不是,我没有,都是你自己脑补的啊!

 

##

藤原书记以为27是会长那样自强不息努力奋进的小白菜人设,所以好感倍增,然而……

 

一旦27在书记面前掉了马甲,emmm大概会变得和石上很有共同语言吧?


让我们祈祷27的马甲再穿的久一点吧,


阿门。


另外,我又把小早川拉出来了,就是同学聚会那篇里观察细致入微情商超高的小早川,虽然改了一下设定,但是我一定会让名侦探小早川和柯南来一场battle的!

 

评论(3)
热度(20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